Friday, October 2, 2009

上5樓的快活

你問我對專輯的感受,簡單概括的話,我比作一次聽live的體驗。

無需設定一個獨到的概念主題,也不要標榜造型或遠大企圖,即使沒有華服,也許更精彩直接。

現場演唱是不婉轉不精致的,更屬于是手起刀落的硬功夫。歌手和樂手互動時候盡顯默契所帶來的激情,歌手一時興起爆發的吶喊嘶吼,意外出錯忘詞摸摸后腦發出尷尬笑聲,意外破音又何妨。大汗淋漓后喝了一口水,思緒低回緩緩又哼起情歌,迸出的情緒凝聚著每雙眼睛每只耳朵。

我除了激賞笑著,只能不嗇報以掌聲。

唯我必須再三強調,前后兩首務必刪除,上5 樓的快活的現場感才是完整。

5 comments:

fuming81 said...

我向来比较喜欢他的广东歌,但却有爱这张。
至于前后两首根本是让人傻眼,那个“在你身边”还要是张亚东大作,除了跌破头真的没有别的话说。

但除了这两首,其余的真的有好。

Zooooker said...

我就是只试听前两首,就就此作罢了。看来还是乖乖整张专辑听完,才能听出韵味。

cassieandrea said...

wah the last track... really kenot. it doesnt match with the rest!

jookyie said...

我也是一向來偏愛他的粵語歌,這次算是例外!如果林夕也只能寫出北京歡迎你,張亞東寫這首志愿團營歌也只好這個樣子了。

芷若,第二首你也不愛?

cassieandrea, try the last track! i bet u will faint!

Braxis said...

so 张亚东 can not perform without Faye? or Karen?