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November 10, 2009

關于上課

攝影課馬上要完毕了,我上課上了癮,在盤算該不該接著去上陶瓷班。

對一個原來只懂得凴直覺隨手拍的DSLR菜鳥,我想這次上課真是受益匪淺。慈濟的課程學費比市價便宜很多,上課環境更是干凈舒適,而且地點在公司附近,下班后步行過去剛剛好。

攝影課的授課老師是非常資深的全職攝影師,攝影經驗從菲林時代就開始累積,技巧不言而喻,難得的是拍攝風格卻從不以技巧出發,反而喜歡透過構圖營造氣氛,對修飾軟件也抱開明態度。我特別欣賞老師習慣把自己對攝影的觀點和感覺在言語間輕描淡寫地分享,讓學生自己體悟。我們都不愛說教不是嗎。

只是現在回看自己的拍的圖像,特別容易看出缺點。

該不算壞事。

外拍課:putrajaya 夜景。

8 comments:

Zooooker said...

去去去,上上上

M.Y. said...

我的攝影技巧也不太好
可是
覺得對光/氛圍敏感的話
也可以捕捉到好照片
一起加油:)

leewo said...

不错哦!

jookyie said...

接下來是最后一堂外拍課了,日落/日出。但我有可能不能去...

阿賴 said...

加油!!:)

jookyie said...

大家咁話!哈。

奥艾露露 said...

摄影课学费到底多少?

jookyie said...

慈濟的話,13堂課四百多塊,每周上課一次所以大概是3個月的時間,包括4次外拍。早報名折扣10%。外面類似課程我所知道的要八百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