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January 30, 2012

拜年

我成長 的歲月有幸遇到多位好老師,中文老師尤其。雖然我不敢說自己是好學生。

有一年,我在報上無意讀到一篇提及一位久未聯絡的中學中文老師的短文,剪了下來郵寄到學校地址給老師留念。這事情我後來失憶般忘得一干二淨。感謝科技,我在FB跟傅老師聯繫上,經她一提,我倒記起來了,然後約定找機會見面敘舊。今天回頭一看郵件,竟已是三年前的事。我的空頭支票開得爽,加上慣性健忘症,見面一事還是一如既往忘得不留痕。

今天年初八,開工第一天。我竟然再次無意翻看到同一篇短文,馬上發了簡訊,希望來得及跟老師拜個年才好。


一晃眼竟然就三年!


黃葉轉綠的心情,傅承得《回神》,2008,大將出版社。

2 comments:

chree yee said...

多難得,你一定要見她

jookyie said...

一定會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