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停泊在停泊島





除了曬傷和曬黑,停泊島值得記載的還有那天晚上,在漆黑的天邊我們一起看過的那場無聲閃電。美麗得讓我們不住驚呼,卻又無聲無息得詭麗異常。我們站著,然后在沙灘的躺椅上坐著,聊著聊著我都睡了,除了海浪和風的聲音,歷時許久的閃電始終保持沉默。

在島上短短幾天,我不小心睡著實在不只一次了。椰樹隔離了高掛的艷陽,烈日變得和煦,海風極致溫暖,輕輕就吹去了意識。哪怕自覺多睡了,醒來再看墻上的鐘,還真懷疑時間是不是到了島上就停頓了下來。

島嶼上的時間特別仁慈,物價卻不是。我忘了攜帶牙膏牙刷,忍痛不得不讓他們賺了卻不能吭聲。還有最后一天貝先生任性要吃的天價Roti Milo,更是這輩子吃過最貴的煎餅吶。

海洋的靈動和靜泊之美無需贅言,但目睹珊瑚礁逐漸絕滅卻更是驚心動魄。浮潛所見,絕大部分都是石化的珊瑚礁,可恨我也只是其中一個劊子手。
(Pulau Perhentian)

7 comments:

lck said...

我告訴自己,我一定會去一趟停泊島或浮羅交怡的。

我一定會。

jookyie said...

没有很难,赶快。

阿賴 said...

好久,好久都沒來看妳了!!好嗎?

Unknown said...

it's not milo lar, it's hershey's syrup.

jookyie said...

阿赖,我还活着呐!

奥艾露露 said...

好怀念岛上的风景啊。

jookyie said...

跟LCK相約一起去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