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27, 2015

三月香港

我很膽小,只敢在遠處不動聲色地拉近鏡頭,捕捉那人那景那瞬間。









Thursday, March 26, 2015

深水埗理髮師傅

深水埗後巷一間簡陋不已的理髮鋪。路過正好見一老師傅了走出來,我從半開的老門往內窺視。鋪子小得舊得只容得下一張舊式理髮椅,雜物凌亂。

我不敢妄為,輕聲問。師傅可唔可以影張相?

老師傅回頭瞅我一眼,回到鋪裡徑自掩門。

Wednesday, March 25, 2015

獨居有感

真做過什麼重要又毫不後悔的決定,肯定是許多年前經濟有能力之後,狠心置業,一個人住。

記得當時回答朋友的疑問我說的。噯如果以後終究要跟人同住幾十年,讓我先享受這幾年獨處的時光吧。

現在回想還是認為自己,說的真好。

其實獨居是很花錢的。

全額房貸自己扛下來不說,公寓管理費、水電等大小花費統統省下來,年中能恣意旅行的次數肯定就不只這些了。更別提剛置業花費裝修添家具家電的那段伸手見肘。然後,才知道那些家居雜誌上的看起來簡約無華的裝潢設計,真要實現起來竟然是多麼奢侈,更多時候不切實際。

金錢真是可敬的對手。

但獨處的時光確實無價。它包容我的孤僻,成全我的疏惰。我無比享受這種難以名狀的自給自足,彷彿只要回到家裡即瞬間讓外界變得無關痛癢,誰也管我不著的疏離狀態。

然後不久前,某個早起的週末晨間,突然自問卻想不起究竟幾年了我一個人住。

因為太自在了,感覺本該如此。

Tuesday, March 10, 201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