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April 30, 2009

停泊在停泊島





除了曬傷和曬黑,停泊島值得記載的還有那天晚上,在漆黑的天邊我們一起看過的那場無聲閃電。美麗得讓我們不住驚呼,卻又無聲無息得詭麗異常。我們站著,然后在沙灘的躺椅上坐著,聊著聊著我都睡了,除了海浪和風的聲音,歷時許久的閃電始終保持沉默。

在島上短短幾天,我不小心睡著實在不只一次了。椰樹隔離了高掛的艷陽,烈日變得和煦,海風極致溫暖,輕輕就吹去了意識。哪怕自覺多睡了,醒來再看墻上的鐘,還真懷疑時間是不是到了島上就停頓了下來。

島嶼上的時間特別仁慈,物價卻不是。我忘了攜帶牙膏牙刷,忍痛不得不讓他們賺了卻不能吭聲。還有最后一天貝先生任性要吃的天價Roti Milo,更是這輩子吃過最貴的煎餅吶。

海洋的靈動和靜泊之美無需贅言,但目睹珊瑚礁逐漸絕滅卻更是驚心動魄。浮潛所見,絕大部分都是石化的珊瑚礁,可恨我也只是其中一個劊子手。
(Pulau Perhentian)

Monday, April 27, 2009

midsummer light



親愛的楊小男 如圖所示 存放已久的仲夏日之花火已高掛起來 在我半完成的餐桌上 雖然可以預見不久的將來會積存不少難以清理的塵埃 但曾經璀璨也算應該 謝謝呵
(Midsummer Light by Tord Boontje)

Tuesday, April 14, 2009

miss underwater

等你等了好久
Fake Plastic Tree跟原版一樣好聽
Hallelujah溫暖版也沒有不好
而且封面真好看

Wednesday, April 8, 2009

我愛Regina Spektor

我可以因為吃了一碟好吃的經濟米粉,然后在接下來的幾天內一再重復回到同樣的餐室,病態地一再重復吃同樣的經濟米粉,到厭膩為止。

舉例不過想說明最近這幾天自己不亦樂乎地反復聽著不按牌理出牌Regina Spektor,那種自虐式愉悅,嗜痂之癖。

急躁奔放的唱腔,將各種風格迥然的音樂元素攪拌后所產生不安分的撞擊快感,乃至他帶點異國風情的口音,豐富多元詭異充滿戲劇性的張力感染力,都讓我欲罷不能。

怎么辦,就是不愛天使。

(youtube找不到Après Moi清晰版只好讓Fidelity充數)